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公衛一:張至蕙同學分享


    為什麼我們會在慈濟相遇呢?師公上人說:是因千百年前,我們曾經在靈山法會上一起聞法學法,所以千百年後的現在,我們相遇在慈濟⋯⋯也許因緣是如此得不可思議,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從當初不知道水懺 直至現今入經藏,種種的感動始終無法忘懷,雖然一下子吃素很困難,花時間練習手語和記歌詞,壓縮許多讀書時間,但其中一句經文對我影響自大:六根明慧皆清淨,不受塵惑亂自心。我會因為別人的想法而煩心,經常使自己身心疲憊,而且自己明明已規劃好事情,卻因別人一句話而打亂,當看到這句經文時,回想到我一直沒有堅持自己的明慧,一直受塵惑亂自心,心中很慚愧,因此將這句經文深深記在心裡,每當受別人影響時,這句經文浮現至腦海中,提醒自己要六根明慧皆清淨,不受塵惑亂自心。

    提早結束寒假參加營隊集訓,種子老師一一糾正與調整,慈悅師姑總驗收是多麼地緊張,到體育館練習黑暗中走位,熟悉地標與位置。參加人文志工一起護法,

    了解到不是只有演繹菩薩辛苦,其實護法菩薩比演繹菩薩辛苦,因為演繹菩薩只需演繹而已,而護法菩薩要花許多體力來幫助整個法會能順利進行,自己親身體會才能感受到,因此感恩在心頭。

    坐在觀眾席體驗醫療志業體的道氣,心中不禁緊張起來,因為隔天教育志業體要向大家說法,白天的彩排與驗收,慈悅師姑不禁苦著臉問道:是故意保留音量?還是不會唱?教育志業體異口同聲道:故意保留音量!

    進場前,心臟跳的頻率非常快,昭德師兄向我們信心喊話,使我更加有信心完成這場大法會。音樂一下,將自己的聲音唱頌至最大,雖然中間破音很多,每唱一句經文,眼淚就多一點,看到慈悅師姑在看台上大大比大拇哥,師公上人為我們鼓掌,大聲唱頌經文,句句唱入心坎,儘管喉嚨燒聲、腰痠、腿痠,但入經藏的那種感動是無法以言語說盡的,曲終時我的淚水如潰堤般湧出,真的很感動也很感恩並珍惜這樣的因緣。

歲月悠悠不久留 幾番風雨幾情愁

多少怨尤成災禍 無明癡闇起風波

大時代需明大是非 大劫難需養大慈悲

大無明需要大智慧 大動亂需要大懺悔

懺悔才能洗重罪 免受苦難再輪迴

    曲終,但永不散。這些畫面在演繹之後持續出現在腦海中,音樂也一直迴盪在耳邊,但願生生世世都在菩提中,成為一隻小螞蟻跟著上人攀爬須彌山。演繹完之後有股衝動想回精舍,因為精舍有家的感覺,而且不知為何心會很平靜,發願只要有時間就經常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