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教發中心:張簡郁倩同仁分享


    還記得2011年慈青薪傳營,透過德傅師父、慈悅師姑的分享,「慈悲三昧水懺」已經印入腦海,馬上希望請購整套書來閱讀。很幸運,隊輔媽媽與我結緣,僅告訴我,一定要好好閱讀!

    偶後得知花蓮靜思堂自223日至54日,有《法譬如水──慈悲三昧水懺講記》志業體同仁讀書會後,便帶動其他慈青一起參加。兩個多月以來,讀書會當天下課後,就從離學校最近的志學火車站,搭車來到花蓮市,走到靜思堂參加讀書會;結束後,再趕搭九點多的火車回校外租屋處。有幾次快趕不上火車,就要用跑的,或是我才剛踏進車廂,火車就要開了,那時才真正感受到上人說的--『時間來不及』,也因此更珍惜。

    八月入經藏花蓮的名額很少,因此不僅自己因為畢業後將面臨找工作,當時承擔慈青幹部的我,也未及時幫其他花蓮慈青爭取。看到各區慈青入法後的法喜,更讓自己深覺得遺憾。而在20110520日這天,親臨花蓮靜思堂講經堂感受第一場的憾動,已在心中埋下種子-有機會我一定要好好把握阿!

    很殊勝的緣,得知教育志業體入經藏,因為這是「百千萬劫難遭遇」阿。不僅自己報名參加,也積極邀約各校慈青學弟學妹,彌補當初那份無法帶大家一起入經藏的心。跟著慈濟大學的師長們一同共修一同練習,無不時時刻刻惕勵著自己,即使工作忙碌,還是那份對  上人的法之恭敬,尤其唱著「人生茫茫,浮沈無際大海中。任由風浪漂浮,隨境轉向,何去何從。立願覺悟,尋思宇宙真理海。從此解脫業力,顯跡人間,去來自在。」每每讓自己熱淚盈眶,也許剛畢業,踏入職場,隨著心情起起伏伏,但入經藏讓我靜定而自在。

    「風平不起波瀾,靜寂法界充滿,一性圓明自然。」是我最喜歡的一段,面對人生的每一時刻,人、事、物,也許歡喜、也許惆悵,更或許失落難過,但因為深知心中那一個〝大圓明鏡〞,只是需要勤拂拭。總會想起,  上人的殷殷叮嚀,每個人都有清淨的本性,是否有沾染了一點灰?為何人人見到  上人,即心生歡喜?因為  上人的大圓明鏡,如此晶瑩剔透。
 
    最後「願菩提道心能相續,菩薩廣行無量義」,以一顆「菩薩遊戲人間」之自在心,生生世世保有菩薩慈悲心,讓人人平安吉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