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生科三:鄭博仁同學分享


很開心由於靈山法會的因緣,讓我有機會能夠跟這股未來的清流共同聞法、學法。這樣的我們從一開始不斷的懺悔,到最後感動的一一發願,在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那顆善念的種子,也隨著法水的滋潤而逐漸的萌芽了。

   「願拔猜疑不信根,堅信因果不欺人」是我在演繹過程中唱到掉淚,且放在心中最為感動的一句話,因為人們內心的愚痴,往往造成彼此相互猜忌與懷疑,進而牽引出瞋恚與貪婪,到最後種下了很多不好的因,而煩惱障、業障、果報障也就跟著接踵而至。這份簡單的感動使我再面對人群時,願意打開心房用最真誠的心去接待每一個人,對人對事不在起懷疑心,以善的角度去看待每一件事,這樣的世界很美麗。

   「環保」它不只是個名詞而是個動詞。以往的我看見回收物落地,雙眼一瞥便不放在心上,但現在的我知道,法不只是要入心更要入行,雖然身為學生的我不見得有這麼多的時間能夠投入環保站,但只要是我有看見,我便會主動去撿起,因為我相信簡單的彎腰拾起回收物,便能影響其他人跟著我們一起從善。

    我想隨著演繹的結束,這份使命才真正要開始,佛法恆持在我們心中,願能將這份感動化為行動以帶領更多的人一同來共渡這艘慈濟法船。

    3/11()的經藏演繹,我父母也特地從台北來到了花蓮,目的就是為了一同成就這次的靈山法會。還記得演繹結束沒多久後,放在包包內的手機便開始振動,是媽媽打電話來的,她說:「你爸爸很開心有把你送來念慈濟大學,他看著你那端莊的身行,就覺得很放心。」在電話中的我,只能含著眼淚不斷的說著感恩,因為我知道五個多月來的點點滴滴,這樣一致的身行、這樣同樣的步伐,感動的不只是舞台上的我們,而是連一般的會眾都深受感動。真的很感恩成就這次演繹的所有菩薩們,你們都超棒的,祈望我們靈山法會的因緣能永遠相續。

    最後很感恩師公上人創辦了這麼不一樣的教育給我們,讓我們發揮了自己的良能,能當一股清流去帶動社會,真的是相當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