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生科一:鍾毅同學分享(2)


    敬愛的師公上人,精舍常住師父,老師同學大家好。我是大學一年級生命科學系鍾毅。學生必須說,現在能站在這裡非常的感動,我才錄取慈濟大學不到一年,人生中的第19年,卻有這個因緣能親自面見師公上人與精舍師父,開經偈云百千萬劫難遭遇,但在今天我卻很榮幸的見到了,真的很感恩諸佛菩薩!首先我要感謝師公上人給予我們這場法譬如水入經藏的演繹,讓自己重新反省過去所作惡業,在水懺演繹經文中,有這麼兩句:「懺悔貢高我慢生狂傲,蔑視他人氣燄高」從中讓我懺悔過去不善用福報。

    從小就比較有機會成為班級的班長或是班代,但是久了總是沒有攝受住自己的心,一不小心就產生了慢心,我執我見,別人的意見聽不見,只專注在自我的想法,破了和合,水懺中剛好能對峙我這一個壞習氣,水懺是一個講求和合,不是一個人英雄主義的的表現,自己手語比的好沒有用,要大家動作一起到位,那才能展現出道氣,傳達到會眾的眼睛再入心,在腦中產生深刻的記憶,能與老師同學一起成就這場震撼人心的大法會,學生真的好感恩。

     說改變懺悔不能光說不練,這學期我加入慈青社,願能學習對於社會世界的承擔,培養慈悲喜捨心,跟隨師公上人。上須彌山,學生知道師公上人曾經開示過,要師公常住於世,我們要茹素才可以,所以在此學生向上人發願要生生世世茹素,在慈青中用心學習,祈願在受服之時,學生能很戒慎篤定的說:「師公,您的孩子回來了,敬請上人莫憂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