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生科一:吳依潔同學分享

因緣:

    最早接觸到水懺是去年暑假在大愛電視台看見水懺相關的影片。然而真正認識到水懺是在開學後的生命教育課上,當時一直聽見老師說水懺,讓我起了好奇心。中秋假期回家時,第一晚回家卻輾轉難眠,想起老師所說的水懺,便把筆電打開看起水懺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當我看到《生生世世都在菩提中》這一段,讓我忍不掉下淚來。當時的我發願,雖然錯過了8月的水懺法會,但如果我有機會,我一定要參加水懺的演繹。

困境:

    經由慈懿會輾轉得知,參加水懺必須齋戒108天,給了我好大的震撼。並不是我無法做到茹素,而是我知道我的家人不會支持我吃素。但經過幾次的溝通,最後母親終於肯讓步,而我慶幸當初自己並沒有因為父母的反對而放棄,現在我仍持續茹素,也希望能招募更多人一起來吃素救地球。

自我改變、懺悔:

    入經藏前的我,爆躁易怒,口出惡言,時常話一出口就傷人心,在某次的法譯課上,老師為我們講解了《五毒:貪、嗔、癡、慢、疑》,聽到嗔的解釋時,突然覺得老師所舉的例子好像都是我經常犯錯的。當時真的讓我起了羞愧心,有時因為不經意的一句話,而造成他人的傷害。但入經藏後的我,懂得時常與人結善緣,有時就懂得多站在他人的立場設想,自然爆躁易怒的性格就少了許多。「因果歷歷不爽 造業豈能不懺」這句話現在成了我最受用的一段經文,許多不如意的事,現在的我將他們視為是上輩子所累積的業障,我不再羨慕他人一帆風順,我懂得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幸福。

    四個多月轉眼就過去了,回首看過去的自己,藉由水懺的洗禮讓我改變了很多。從以前暴躁易怒,到現在努力學著與人相處;從以前的怨天尤人,到現在我懂的知足感恩;從以前畏畏縮縮,到現在學會勇於承擔責任。仔細想想,我真的比他人幸福多了,有緣能參與經藏演繹,真的是此生得來不易的幸福。

    水懺結束已經一周了,但我永遠忘不了水懺法會結束那天的感動,至今回想起仍然令我熱淚盈眶,四個多月來的努力我們圓滿的呈現給大家,即使身體再疲憊,即使聲音再沙啞,但心靈卻充滿歡喜,心靈就像是經過洗滌一般,找回我最初的善念水懺法會雖結束,但靈山法會不散,我相信這份感動將永存於我們內心深處。縱使身體再疲憊 但心靈卻仍舊充滿歡喜
感恩這段日子許多人的支持及陪伴
感恩許多在默默的在背後付出來成就我們
願今晚醫療志業及宜花東區的演繹能圓滿結束縱使身體再疲憊 但心靈卻仍舊充滿歡喜
感恩這段日子許多人的支持及陪伴
感恩許多在默默的在背後付出來成就我們
願今晚醫療志業及宜花東區的演繹能圓滿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