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生科一:林芷佑同學分享


    首先要先感恩 師公上人給予我們這個殊勝的因緣,能夠參與這次的教育志業體經藏演繹。與千年前的悟達國師,打破時間的藩籬,穿越時空,重現靈山法會的盛況。回首過去的三個多月,無論是種子老師們,或是入經藏的菩薩們,每個人都十分用心。彼此得默契與情感,也隨著時間越來越深厚。原本可能只是在校園中,擦肩而過的人,但因為這次的演繹,讓大家認識了彼此。或許是有一股隱形的善的力量將每個人拉近。如同 師公所說,我們每個人在前世,甚至是好幾世前就已經約定好,在這一世的靈山法會相聚。「靈山法會不散」,此次的法會圓滿,但是,曲終,人不散!更重要的是後續的善的效應,而並非只限至於演繹當下。帶動身邊的人,依同在菩提到上行走,這或許才是 師公期望我們繼續完成的事吧!我與班上,同為慈青的依潔、蘿勻和鍾毅,我們四人在水懺經藏演繹圓滿後,一起發願,一定要完成慈青培訓,學習承擔;並且將在慈青所學習到的事物,與他人分享。把這股善的暖流,感染他人!每次聽到立願文中唱到:「吾等弟子當謹記  敬請 上人莫憂慮」。是的!敬請 師公莫憂慮,我們會努力實踐我們所發的願!

    雖然以下說的事情,我只有付出微薄之力,但是還是與 師公報告,那就是在法會圓滿後,慈大入經藏的菩薩們,在幾位同學的努力下,利用課餘時間發起「慈悲三昧水懺講紀 讀書會」!而且,不只有入經藏的人員加入,我們也邀請了當初沒有入經藏,,但是心中有許多法喜想與大家分享的同學,大家有志一同,一起參加讀書會。在行政方面,感恩人文處的老師們,及秘書室的以靖姊姊,為我們詢問、處理行政上的一些程序、問題。期待法喜相續,法入,法入行。

    最後與 師公及大家分享,在練習過程中,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在懺悔煩惱障的「改往並修來」中,有一具是這麼說的「願了人生本無常  勇猛精進分秒間」。其實在寒訓前,我的奶奶因為心臟的老毛病離開人間了。但是,先前他有聽我說我要參與經藏演繹,非常歡喜,並祝福我們演繹圓滿!或許是如此吧,奶奶離開的時間,及後續相關的處理事宜,沒有影響到寒訓的時間!這一點我真的非常感恩她!可能是因為奶奶的離開,讓我更能體會到人生的無常。我們無法知悉是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正是因為如此,更應該盡自己的本分,做好每一件事;讓分秒不空過,才不會留下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