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第十屆】110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佳作_物治系三年級_郭泠暄_愛就像一杯茶,在尾韻回甘

     一個人的時候想陪伴,兩個人的時候想自由。我不知道是什麼使我們更加生疏了。我努力的融入你的生活、認識你的交友圈,想學做你愛吃的菜,想依偎在你身上聽你喜歡的歌,想要陪伴你完成你喜歡的事。但你喜歡的已經不是我了,而是更遼闊的天空,能讓你自在翱翔。

    還記得那是個風強雨驟的夜晚,在電話的另一頭,你哭著說你很謝謝為這段感情努力的我們,你很感激上天賜與一個很愛你的人,但你卻說我們的關係因為太過依賴而變得狹隘了。

    若眼淚有聲音的話,那大概是像外面的那場雷雨吧。

    聽了百首情歌,看了很多部暢銷的愛情電影。雨還是一直下,直到我翻閱到了一段節錄靜思語文字-「愛要濃淡合宜,像清茶淡香,若是太濃,則苦的喝不下去」,我才意識到,愛一個人,並不是我的世界只有他,而是在愛情裡取平衡。找到彼此的節奏,才是長久之計。

我帶上那段文字,為自己撐傘,等待雨過天晴之際,先充實自己,在對的時間裏,遇到另一個他,練習愛情,慢慢沖泡出一杯回甘且雋永的好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