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英美系一年級--謝師渝同學分享

素不那麼制式,在我認知,除了一般奶素、蛋素,有分時節的素,太多令人眼花撩亂,然而吃素就是好的,不僅環保,不造成環境破壞,亦對健康有益,有很多人懷疑吃素無法得到均衡的營養,更害怕蛋白質等營養攝取不足,然而這些錯誤觀念都在最新資料中,一一瓦解,看看現在當紅的女模和大牌明星,各個搶著當素食主義者,只見他們愈來愈美,而無消瘦或面瘦肌黃,新鮮的蔬菜水果比市面上賣的各種維他命來的好;忙碌的都市人,吃著大魚大肉,真正的纖維和營養,不在添加糖的濃縮果汁、不在一罐罐寫著英文的維他命裡,而是在那些有著天然色彩的紅橙黃綠蔬果裡。

從以前到現在媽媽都是吃早上素的,意思就是10點以後就可以吃肉,早上素是連早餐都不能吃蛋,我覺得很可憐!阿嬤阿公則是初一十五吃素,說著像廣告那樣*茂菜瓜的台詞,「明阿仔愛胛菜哦」!這樣我就會知道隔天家裡要吃素了。
    
    自從來到慈濟,學生餐廳全面素,一開始來的我們都很擔心,這樣吃草的日子要如何撐下去呢?所以我們總闖出學校籬笆到外上演尋肉記,但自從吃過幾次好吃的素食餐廳,讓我覺得素食也很美味,連高中最好朋友都加入素食行列,而我也想試試,不食葷有這麼難嗎?有人問我:「你覺得那位人發系的學姐吃素嗎?」我看了學姐的身形,搖搖頭。結果答案證實是學姐確實吃素,這個答案令人驚訝,因為她的身形實在蠻健康的,完全看不出別人所說,吃素的人就會瘦巴巴的,其實只要均衡營養,一切都不是問題,所以我試著一整個禮拜除了吃學校餐廳,到外面也吃素,不僅人變的神清氣爽,連待在廁所時間也變的短而迅速!所以我想說,來吧!親愛的朋友,一起邁向素食的健康大道。



【推薦餐點】--低卡清爽優格蔬果沙拉
材料〉:馬鈴薯,,蘋果,香蕉,奇異果.苜蓿芽,優格,喜瑞爾蔓越莓綜合果麥。
〈作法:將馬鈴薯及蛋蒸熟後待涼切小丁塊,可冰入冰箱,將水果切小塊,將所有材料混合佳入原味優格最後放入綜合果片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