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傳播系-林淑禎同學分享

    2009年的七月吉祥月,身為慈濟人的媽媽要全家人試著吃素一個月,我沒有任何反應,只是乖乖的吃,奇怪的是當時我並不會特別想吃葷食.吃完一個月後,我發現其實吃素並不難,而且心想對從小就不喜歡吃肉的我來說,為甚麼不乾脆就這樣吃素呢?於是我就默默的開始自己一個人吃素.媽媽問我是不是有發願,但我只是想看看自己是不是可以長期吃素,並沒有發願終生吃素。

    當然,一開始選擇吃素的主要原因不是為了不殺生或環保等.而是因為對我來說素食的確比許多葷食還要好吃.現在發現,當初決定吃素真的是個對的決定,不僅是為了自己的身體,為了眾生也為了地球.但是當時擔心我身體的外婆,每次都試著讓我喝雞湯或吃一些看不到肉的葷食.面對許多長輩,我也很難接受他們的這番好意,每次都用吃飽了或不餓來當藉口.但久而久之,外婆和阿嬤終於尊重我的決定,每次聚餐時都會特別為我準備素食。

    雖然不吃肉,但我並不是真正的素食者.最難克服的就是不吃蛋,而且到目前為止,我也只能勉強說是吃方便素.由於家裡還有葷食者,而且在外面的同學也常常會到沒有素食的餐廳用餐,那種時候我也只能把肉挑掉。

    除了不愛吃肉, 小時候的我也不愛吃菜.但來到慈濟大學,常常到學校餐廳吃飯,或許很多人認為並沒有很好吃,但這裡卻是我學會吃很多菜的地方.雖然如此但吃素對我來說也沒有造成很大的改變,可能是因為本來就不常吃肉吧.但我曾經聽說吃素可以改善脾氣,希望真的有效,可以改善我的壞脾氣,也發願希望哪一天自己可以下定決心吃全素。

【推薦菜餚】印尼沙


〈材料〉素雞塊素肉塊素丸子竹籤各適量
     沙嗲醬材料 :椰漿1小罐(200原味花生醬4~5大匙醬油2~3小匙咖哩粉2 大匙

〈作法〉
   1.將素雞塊、素肉塊、素丸子等分別用竹籤串好, 置於已舖鋁箔紙之烤盤上,放進烤箱,以 200℃烤 15 分鐘左右,至素肉串呈金黃色。
   2.做沙嗲醬,將花生醬置碗中,加入椰漿攪拌均勻, 再加入醬油拌勻,最後加入咖哩粉拌勻,即可。
3.烤好的素肉串沾沙嗲醬食用。http://www.godsdirectcontact.com/vegetarian/ch/va5.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