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永久的禮物----學務處職就組張美玉分享

吃素因緣
就在我慶祝30歲生日這一天,跟友人在花蓮的液香扁食吃葷,很奇怪之前之的扁食會覺得皮薄餡多好吃,但是這一天卻是有股豬肉的腥味讓我難以下嚥的感受,再加上接到一通生日祝福的來電,想到30歲了,應該要送給自己一份特別的禮物,而且是永久的禮物,於是在回家的途中跟友人宣布從今天起我要吃素,就此開始吃素的生活。
    剛開始也是從鍋邊菜開始吃起,因為家裡沒有人吃素,大弟本身又是廚師,在家鄉的小鎮開了一家鵝莊,以賣葷食聞名,一開始家人並不贊成我吃素,家庭聚餐時還要特別為我煮幾樣青菜,認為我不合群,但是隨著時間不斷流逝,見我吃素意志堅定,大弟最後會主動問我:「你要素炒飯?炒麵還是湯麵?」過年的時候也會送我幾樣素食的冷凍料理,讓我很欣慰。


【吃素經驗分享】

研究所畢業之後,因留在學校工作,三餐吃素非常便利,吃的很歡喜、很滿足,充滿感恩!同事們雖然不見得吃素,但是在聚餐時,很感恩大家都會考量到有沒有我可以吃的素食,回想這10年來吃素的經驗對自己的影響,大約分成以下幾個部分:
1.  自從吃素後,家裡拜拜所需的牲禮與豬肉不但不用去採買,也不需要拿著菜刀去剁,享有不必摸肉的權益。
2.  對於素菜的烹飪變得很有興趣,在家裡只要是我負責煮,我都全部烹煮素食。並且對於蔬菜的口感咀嚼起來更有滋味。
吃素之後,對身心靈的影響是全面性的,日子過得更簡單樸實,變得喜歡單純素雅清爽的風格,重視精神層面甚於物質層面。



【推薦菜餚】---茄汁紅燒湯餃1人份


材料
1.靜思書軒的茄汁紅燒湯包1包;
2.素食水餃8顆;
3.當季青菜(諸如:高麗菜、A菜等)

〈電鍋作法
1.先將外鍋放1/3杯水,內鍋放適量的水煮至起泡時,將水餃放進內鍋煮。
2.等水餃快熟時,將湯包以及清洗好的青菜放入鍋子內,等到電鍋自動跳起來,再燜3-5分鐘即可食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