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第九屆】109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第二名_醫學系四年級_易烈瑜_愛,就是生命中的力量

    某次人文課,老師要我們回想成長過程裏中最痛苦的記憶。或許正因在被愛包圍的環境中成長,那些不快一下就被愛所掩飾。我便努力回想,腦海中浮現的是六、七歲的我遭受您嚴厲的斥責,哭得聲嘶力竭,隨後您也哭了,把我緊緊攬進懷裡,與我一同啜泣。如今我才明白,何謂「愛之深,責之切」。仔細想來這也稱不上痛苦,只因與您一同感受這難受的情緒才備感深刻吧!

 

    自我還在牙牙學語之際,您就帶著我每天上下班,認識世間萬物,陪伴我度過大小挑戰。您的愛,不曾缺席。如今上了大學,隔著巍峨的中央山脈,您的愛依舊在。身為醫學生的父母,無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對子女寄予厚望。但每當我憂心忡忡地向您傾訴課業上的煩惱,擔心無法通過大體解剖的考驗,也擔心自己準備國考沒能在有限的時間內達到該有的程度。您總告訴我盡力就好,您每每耳提面命的,反而是我是否睡眠充足、好好吃飯、按時去運動等。所幸在您的愛待下,這些擔憂終能煙消雲散,化作最美好的結果。不給壓力的背後,其實乘載了更多的愛。您的支持,是一種不求回報的愛,只要我好好的。

 

    上人云:「愛,就是生命中的力量」謝謝您讓我感受到這句靜思語真摯又無比璀璨的光,謝謝您成為我爸爸。面對這浩瀚無際的愛,怎能不全力以赴以回報?小時候覺得學習是本分,而今覺得好好學習是責任,是為了讓您放心、讓老師放心、讓未來病人放心的責任。我更願意實踐上人的理念,將愛心延伸得更遠一些,成為一位愛人的仁醫,在未來讓您為我感到驕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