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第九屆】109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第三名_社工系一年級_鄭暐馨_找回自信,守好自己的一念心」

俗話說:「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生命中總有大大小小的挫折,而每一次的挫折,都將成為未來人生道路上的重要養分。

高中時期的課業壓力是許多人心中的噩夢,在我的求學過程中,高中一年級的自己,就像是一隻被嚇壞的小貓,多麼希望不被任何人發現,躲在牆角靜靜地哭泣。

2017年的暑假,我以剛剛好的成績,考進縣內第三志願的高中,滿心期待幻想著青春、快樂的高中生活,殊不知接踵而來的是宛如地獄般的課業壓力,各科程度都不怎麼好的自己,用盡全力想追上同學們的步伐,卻始終看不見希望,就連最拿手的社會科成績也不理想,我開始變得越來越慌張,深怕成績如此差的我會被他人看不起,甚至懷疑自己根本不該待在這所學校,像是一顆不定時的炸彈,隨時都可能會爆發,天天將難過與害怕的情緒發洩在家人身上。

直到有一天英文老師發現了我的狀況,老師用媽媽心教導著我,永遠記的老師牽起我的手說:「你要相信你夠好,要好好的愛自己,因為真正的愛心就是照顧好自己的這顆心。」聽到這句靜思語時,心想著,沒錯如果連自己的心都照顧不好,怎麼成為助人工作者呢?

從此之後,我告訴我自己,讀書是為了將來有更多的能力去幫助人,就不再執著考試卷上的分數,也找回了從前的自信。而這句靜思語:「真正的愛心就是照顧好自己的這顆心。」成為我邁向社工師目標的重要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