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第九屆】109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佳作_傳播系三年級_蔣宜妏_點亮生命的一盞燈

 

「勇氣不可失,信心不可無,世間沒有不能與無能的事,只怕不肯。」這一句話總是在我低潮時給予我能量,每個人走在各自的人生路途中總是起起伏伏,面對挫折打擊時,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燈指引著出口。

小時候無憂無慮的生活,面對人際、課業的煩惱,總有爸爸媽媽、老師當依靠,給我勇氣鼓勵我;長大後必須學習獨立生活,面對人事、業務、自我的是非紛擾,不知找誰依靠,導致自己越來越不快樂,也逐漸沒有信心。在這時又剛好承接社團的行政幹部、參與創業計畫、製作自己的畢業作品,心情更煩躁更疲累,懷疑自己真的能做到嗎?或是為什麼我要做呢?暑假正是儲備期,藉由暑假好好調整、充電,參加慈青暑期幹部訓練營時,師父給我一張靜思語書籤,上面就寫著「勇氣不可失,信心不可無,世間沒有不能與無能的事,只怕不肯。」瞬間像是打了一針強心針,告訴自己都還沒嘗試過怎麼知道自己不行,拿出勇氣和自信試試看,相信只要肯做一定會有收穫。

但才剛開學就面臨難關,時間要如何安排?每天感覺都有做不完的事,被企劃書、預算表追著跑、跑遍各大處室、協調社團內部事項,使原本的初心及信心逐漸被抹去,甚至有退轉心,想離開社團,但當我看見行事曆上的靜思語書籤,我又告訴自己再堅持一下,現在的我依然在社團、課業上努力,或許這盞燈有時會沒電,但只要願意相信並選擇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