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第九屆】109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佳作_社工系一年級_陳昱璇_孝順其實很簡單

 

     對於高中就讀住宿學校的我來說,兩個月左右回家一次,已經是習以為常的一件事了,我從高一時每晚躲在被窩偷偷掉淚,到現在大學有時忙到忘記想家,偶爾父母打電話關心我的近況,我都說我過得很好,有認真讀書,三餐也都有吃飽,認為只有更加獨立,才能讓父母放心。

    我總覺得父母打電話不停重複提醒我,外出要注意自身安全、交通安全等事項,讓我感到非常不耐煩,這個想法在我高三時,無意間看到「讓父母歡喜安心,就是孝順。」這句靜思語後有了改變,從以前到現在父母對我的耳提面命,都只是希望身為子女的我,在外地求學能夠平安健康而已。

    在今年年初的一次下雨天,我騎機車外出不小心摔車,手腳有輕微擦傷,雖然傷勢並不嚴重,但隔天一大早爸媽就開四小時的車,來花蓮看我,看到他們風塵僕僕趕來,我真的無臉面對,看到臉上掛著滿滿焦急和擔心的父母,我愧疚的無地自容,對於自己騎車的不小心,感到萬分的懺悔,媽媽經過十月懷胎生下我,辛苦將我拉拔長大,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我怎麼能如此大意。

    現在我將「讓父母歡喜安心,就是孝順。」這句靜思語,寫在我的書桌前,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孝順父母需要的,不僅是物質上的孝順,還有精神上的孝順,照顧好自己以及定期回家陪伴家人,平日的電話問安更是不能少,沒有人知道是無常先到還是明天先到,孝順父母其實很簡單,照顧好自己就達成孝順父母最基本的條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