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4日 星期五

【第八屆】108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第三名_宗研所二年級_陳素蘭_靜思語的靈方妙用


    當人在面臨恐慌、悲傷、考驗時,總會想要尋求曾經熟悉的人、事、物,希望從中迅速獲得力量、慰藉、安撫。
    而《靜思語》是我多年來,在教學生涯中用來引導學生良知良能,並實踐於生活中,成為有為有守的好教材。也因《靜思語》教學,讓我與孩子、家長成為互動中最佳的媒介與轉變,並因而獲得特殊優良教師、慈濟教聯會靜思語教學示範講師,及大愛引航教材教案編輯成員之一。
    所以《靜思語》對我而言,是當下正走在人生迷茫、無助的我,最需要也最熟悉的安定劑,更是一帖心靈療癒藥方。
   
    話說民國98年先生因心臟開刀大量出血,被宣判為植物人,頓時我的生命出現巨大傷口,悲傷恐慌取代理智,內心的情感也被掏空似的,徹底改變了我生活世界所賴以為之的平常,一下子邁入未知的深淵中。
    幸而每日夜晚靜謐時,透過閱讀《靜思語》,尋找此時與心境最契合的靜思好話,書寫在紙張上或貼於牆壁,以便隨時看見正能量的呼喚,讓我身心暫時得以舒緩慰藉。   

    最受用的靜思語是:「甘願做、歡喜受
誠如證嚴法師的開示:「今生所遇到的好壞事,皆是上輩子自己寫的劇本」,要「甘願做、歡喜受」,「甘願還可打八折,不甘願下輩子還要加利息」…
    雖是短短六個字,然因自身經歷而對這六字箴言更具穿透攝受力,也真正了解「因緣果報」真理,更因它而轉化、超越,發願在慈濟菩薩道上,陪伴同遭其境的眾生走向宗教療癒的路上,並在宗研所完成學業後,繼續進入校園以大愛媽媽身份推動靜思語教學,繼續改變我的人生,也改變他人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