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4日 星期五

【第八屆】108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佳作_傳播學系碩士班二年級_林涵士_相信自己,勇往直前


在決定來台攻讀研究所前,因為工作上的不順遂,讓我常質問自己究竟是我運氣不好還是缺乏能力? 許多事才使致不如預期,甚至也常否定自己,對自己感到失望,當時的我並未有幸接觸或聽過「靜思語」。直到2018年的夏天,我下定決心離鄉背井從泰國來台就讀,到達慈濟大學的第一天,映入眼簾的是牆上懸掛整齊、書法字體工整美麗的靜思語錄,就在當下我發現這句:「不要小看自己,因為人有無限的可能。」,這句話深深地烙印在我腦海,給了當時沮喪的我無限的鼓勵和勇氣,爾後在每次生活上或學業上遇到困難時,心中便會浮現這句,提醒著自己不要妄自菲薄,只要肯努力,無論再艱難的事都可迎刃而解。很快地,轉眼間就讀碩士班的生活也將近尾聲。在這兩年來,日子過得雖不輕鬆但卻滿懷知足與感恩,雖沒申請到公費,但憑藉著自己的努力,邊學習邊在校內外打工賺取學費及生活費,生活及工作上結識了許多好友,課業成績也不負苦心地名列前茅。這些點滴累積而來的自信及對自己的肯定及驕傲,就是這句話最好的映證。即將畢業之際,我依然三步五時的佇足於靜思語錄下細細品思每句話的意涵,當再次觀看這句話時,我紅了眼眶,心中激動但亦清楚明白,人只要相信自己,努力付出及實踐,終將到達成功的彼岸,正因人有無限可能,絕不輕言看輕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