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人發四--王靜萍分享

    我是來自人類發展學系四年級的學生,也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外籍學生。從小就和慈濟很有緣分,因母親的關係就加入了馬六甲慈濟分會。所以我是從最初的小菩薩,一直到慈少到慈青。但是,當我上了慈濟大學之後,我便和慈濟脫離了。沒參與任何有關慈濟的活動。我的母親也因此而為我感到可惜,記得她對我說:“你是靠師公上人最近的,但你的心卻是離師公上人最遠的”。

    當然,從大學大一開始,懿德爸爸媽媽也不斷地鼓勵我參與慈青、親善、快樂健康等不錯的服務型社團。也許是因少年無知,又因產生了傲慢心,一時迷失了自己在上個星期五,因爲參與了歲末祝福遇見了懿德媽媽爸爸,知道我喜歡手語,就問了我說要不要參與手語表演活動。在不知道要表演什麽的情況下,我答應了。後來知道說要演繹的是“水懺”,内心有一絲的感動。不僅讓我想起幾年前我曾經多麽希望我有天有機會可以和一群很資深的師姑師伯們同台演出大型的手語劇,如今因爲我小小的答應卻有著大大的收穫,我的願望也跟著實現了。

    在驗收表演的時候,因爲聽見大家一起高唱“生生世世都在菩提中”,頓時眼眶一紅,眼淚就掉下來了因爲我曾經也和大家一樣,和師公上人有個小小約定。約定說要生生世世都跟隨著師公上人。在那一瞬閒,我感覺自己終於又回到心靈的故鄉,我的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