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傳播系一年級:洪婉恬分享


我想和大家分享我加入水懺的兩個原因,首先,我認為,有感動更要有所行動。第一次接觸水懺是在彰化場的演繹,我是在老師的「半強迫」下去觀賞的,因為當時還不瞭解水懺,以為水懺僅是場莊嚴地法會,去了之後我很感謝老師的半強迫!我大大地被當時的,不論是燈光、音效、鼓聲、演員生動的演技、入經藏菩薩們的表情等等所震撼以及感動,所以在此次校內有這個機會可以參與,我就毫不猶豫的參加了。
其次,我認為,影響他人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從自己做起。家中成員有父親、母親、三個姐姐、一個妹妹加上一條狗,只有我一人吃素,以至於每到用餐時間就格外麻煩,而二姊總是要為了我多跑幾趟,雖然她總會念我幾句,但還是會為了我多繞幾條街,帶著我和我一起吃素食餐廳,我相信,像這樣持續下去,家人總有一天會陪著我一起吃素。而我入經藏最大的心願就是全家人一起茹素,我希望,我能夠影響家人,我們家的人再一起影響更多的人,邀請大家一起吃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