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醫技四:黃培芳同學分享

參加經藏演繹的因緣是同學邀約,再加上母親也曾經投入演繹,時常告訴我從經文當中,體會到許多的道理,母親覺得雖然參加演繹會較為忙碌、緊張,有時事情多或覺得太累的時候,反而會起煩惱,但是漸漸的,這樣的煩惱不再產生,而且認為參加入經藏演繹是對的,能夠使法入心,了解佛法真實的義理,參加是一種幸福而不再覺得辛苦!
 
 
參加演繹的第三次,感觸特別深,因為急性子的我,會因為想把事情做好,而開始變得很嚴肅,會去要求別人,口氣不怎麼和善,而我們這次妙音C組剛好學到一一悉懺悔的部分,每個禮拜一起共修、聽聽經文,不知不覺法就入心了,以前當發完脾氣後,並不會反省自己,但是漸漸的,我開始發現每當發脾氣時,就會聽見「懺悔瞋恚忿怒懷害心,暴躁習性常傷人……暴躁習性常傷人!」,聲音會一直迴蕩著,不斷的提醒自己這樣的行為會傷害到別人,也會想起之前曾經看過一句話,「要人比人更愛誰,而不是人比人更怕誰!」,便開始改變自己,雖然偶爾還是會忍不住,但是越來越能夠控制,能夠較心平氣和的處理。
 
 
而最近深感體悟的是經文中的「懺悔妬火熾盛難容忍,逆風揚塵傷自身!」忌妒心生起時,真的很不好受,因為明知這樣不好,但卻沒辦法控制,反而很傷身體,應該要是隨喜他人,人生難得相遇,要好好把握彼此的緣分,而不是計較得到的多或少,他對誰比較好等等。
 
 
入經藏之後,感覺越來越了解自己,也越來越能看清楚自己的思緒,最大的收穫就是可以看清楚自己做錯什麼地方,一步一步的改進,慢慢的進步,「人不怕犯錯,只怕不肯改過!」,希望能夠改善這些不好的習氣,並開啟智慧。

 很感恩種子老師們用心的教導,使我們學習能夠很順利,尤其在星期六排演時,新學的「大時代需明大是非,大劫難需養大慈悲,大無明需要大智慧,大動亂需要大懺悔」,由於我是最後一個,所以當往後轉的時候,我變成第一個,這時候便會忘記怎麼比,幸好種子老師在前面引導,真的很感恩種子老師花時間來教我們,時時的陪在我們學習的過程中!感恩!感恩!無限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