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第六屆】106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佳作_物治一_蘇芫婷_以往

從小我就羡慕着別人可以學習芭蕾舞,那優雅的身姿深深地吸引着我,讓我無法將視綫從她們的身上移開。初一那年,在家庭經濟情況允許的狀態下讓我等到了非常難得的一個機會,我成功地參加了芭蕾舞蹈班,當時的心情實在無法用言語形容。同時,我也在學校面試通過順利地進入了舞蹈學會,多年來的願望終于實現了!
 
當我正努力為期待已久的芭蕾舞蹈比賽展開一系列練習的時候發生了一輩子都忘不掉的悲劇。那個很短卻刻骨銘心的一瞬間就算隔了5年再次回想起來依舊歷歷在目。那一天,我一個不小心摔倒把膝蓋的韌帶弄傷了,我的夢想正式宣告破裂,從此以後再也不能跳芭蕾舞了還必須住院觀察2個月。因爲這一摔,賦予厚望的舞蹈比賽被搞砸了,心情瞬間墜入谷底,待在醫院的那段期間活在自責氛圍裏的我將自己封閉了起來,將親人的關心都視而不見。
 
中二那年,在毫無預警之下我被一個同學將過錯都推到我的身上,身邊的朋友都漸漸地遠離我,一向重視友情的我面對這樣的困境更是不知所措,只好選擇逃避。爲了不讓家人擔心我只好將這件事深埋心裏,期待着更換班級的時刻,也開始了孤僻的個性。
 
不知維持了多久,終于在參加了一個爲期3個月的校外慈濟活動中有了突破,我意外地對一位師姑敞開心房向她訴説了自己的經歷,那是一個改變我原本生活的轉折點,我開始找回了最原始的自己并勇敢地再次向舞蹈踏出第一步。當時,師姑引用了上人的一句靜思語把我從迷途中拉回正軌,「人生最大的成就,是從失敗中站立起來」,她還説“不怕慢只怕站,不要追求所謂的名利,勇敢地嘗試盡力而爲,結果肯定不會太糟”。
 
最後我克服了心中的陰影代表學校參加校外舞蹈比賽得了亞軍,但比起得獎讓我更開心的是以前快樂的蘇芫婷復活了!我爲自己的小小成就自豪更感謝當初的貴人在困境中解救我,學習從失敗中尋找方法崛起。每當回想從前,那句靜思語總會在我腦海裏飄蕩。如今橫跨了大片海洋來到這個充滿靜思語的地方也讓我十分心安與熟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