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105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社工碩一_李梨娜_行孝,行善不能等


主題:行孝,行善不能等

內文:

那一天,眼前的畫面是一輛車上載著一個四方型的棺子,而棺子裡面躺著的是一位又帥又黑的中年人,眼前的這輛車,行駛的越來越遠,漸漸地離我遠去,我卻不知道司機叔叔要帶他去哪裡。

印象中的他,每天早上起床都會準備個冰淇淋給我吃,總會騎著摩托車帶我出去兜風,會動手做玩具給我玩。而他,就是我爸爸。

我知道,他離開了。

爸爸的離開,媽媽必須一個人扛起養育我們兩姊妹的責任。

媽媽從早忙到晚,只為了我們的未來。當媽媽把我們養大後,念書畢業的我們到了大城市開始半工半讀。期待日子會越來越好,只是我不懂為什麼無常總是比一切來的都還早

某個下午,接到了一通電話,電話的一端:「梨娜,你能回來一趟嗎? 媽媽有點兒不舒服。」(我心裡慌了……如果不是很嚴重的事情媽媽絕對不會叫我回家才對。)

刻不容緩,立即搭車返家,歷經一夜漫長的車程,一到家我馬上衝進房間裡,媽媽的神情似乎是在告訴我:「該怎麼辦?」,而那神情,是多麼的無助!無助地看著我……

我想也不想的馬上帶媽媽到醫院做了檢查,隨之而來的確是一個天打雷劈的消息,把我們的心徹徹底底地擊碎了。

「肝癌,末期預測只剩下六個月的時間。」

醫師的預測卻也敵不過無常的襲擊。無常更殘忍的在兩個半月就帶走了媽媽。

   師公上人所說:「行善、行孝不能等」。一轉眼,發現一切都太遲了,真真實實的「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我帶著這些回憶繼續往前,悔意化成了助力,活在當下,真真實實的行孝與行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