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105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公衛一_陳慶諺_是「伴」 不是「絆」

主題:是「伴」 不是「絆」
內文:  
是否還記得,離開家的第一天,我們正高興地迎接著無拘無束的自由生活,然而父母們則是擔心小孩有沒有吃飽、住得還習慣嗎、在學校還適應嗎的這些事情。對我們來說,這可能是無聊小事。但對他們來說,關心小孩的情況,無疑是每天最重要的例行公事。
      我的爸媽,對我第一次離開家,是充滿著許多擔憂,所以幾乎每天打電話來關心我的情況,我能體會和了解他們的心情,最初仍和他們長談甚久,但時間久了,也漸漸的感到厭煩,因為有時想做自己的事,反而敷衍帶過,或直接不接電話。
     某次連假回家,因為轉車和車次誤點的緣故,我回到家已經是凌晨1點了,可是我爸媽卻還是在客廳等著我回家。我一進家門,看到他們為我準備我最愛的食物,頓時我的心裡充滿一陣酸感,我的爸媽是如此期待我回家,還幫我準備我最愛吃的食物。當下,眼眶濕了,不過我仍然笑著對他們說,我回來了。
 
 靜思語裡有一句寫道:「陪伴父母要歡喜,而不是應付責任。」這句話給了我非常好的一個省思。
現在進入了大學階段,和家人的相處是聚少離多,珍惜他們所打的每通電話,所傳的每則訊息,就算只是向你問個早安、晚安,也要好好珍惜。現在不好好把握和他們相處的機會,難道要等到以後沒機會才來後悔嗎?
     「愛要及時」!這句話希望能與大家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