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傳研二:王峻祺同學分享

   「因果歷歷不爽,造業豈能不懺」,確實在我們的累世今生中,無形牽動著許多的業力。在經歷無常之前,峻祺壓根不信服所謂的「業力現前」,直到我真正入經藏、大懺悔,才逐漸了解因緣果報總相依的道理。

    這一次參與311教育志業體入經藏是我與菩薩之間所履行的承諾約定,期望自己能夠透過水懺演繹堅定道心,但其實我更確信,這是菩薩送我的一份大禮,無形中透過水懺引我聞法入心、入行,洗滌自己的心靈,讓我回歸到清淨的本性,而更令我感動的是,在這過程中我感受到,菩薩也藉此膚慰我遇無常後悲憤的情緒,透過經文的唱誦,讓我知道唯有真心懺悔反省己過,才能改往修來。尤其每當唱到「知罪肯懺有悔意,從來罪福不相欺」時,更讓我慚愧地反省自己,對著無形、有形的累世過往懺悔,懺悔自己所種下的惡因、惡緣,希望能夠藉此洗滌心靈的無名汙垢。

    而在這段日子以來,我也時常將師公上人說過的一句話「業消福就增」放在心底,提醒我自己每天謹言慎行、戒慎虔誠,透過齋戒茹素,說好話做好事來消除自己的業障,因為我時常在反省,今天會遇無常就是業力現前,自己原本的福可能就比別人少,而業障定比別人還多,唯有時常大懺悔,勤修慈悲喜捨心,才能真正為自己植福,真正做到「已造惡業悉永斷,未造惡業令不生」。當然水懺演繹後,峻祺也期許自己能夠顧好當初那純正的一念心,將善念傳遞出去,用心、用愛走入人群,希望自己化作人間菩薩持續精進永不退轉。

    我們知道幾千年前,佛陀曾經為了眾生廣演說法,峻祺今生有緣能夠跟這麼多的慈濟菩薩一起再次演繹千年前的佛法,實在是令人非常感恩,感恩佛陀留下的千古妙法,感恩師公上人為我們開啟的靈山法會,感恩這麼多護經藏、入經藏菩薩的成就,讓我們能夠再續前緣,將慈悲三昧水懺的法水,滋潤心田,峻祺最後也期許但願人人都能成為愛的種子、法的水滴,並將這份菩提道心,永恆傳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