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104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東語系二_葉昱萱_笑容.不但可以表達善意.還可以縮短人際間的距離


主題: 笑容.不但可以表達善意.還可以縮短人際間的距離 

內文:

    我是一個給人感覺頗為嚴肅的人,從小就有個困擾,只要沒有笑容就會被別人說臉很臭,又有誰知道其實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就連面無表情也被別人解釋為心情不好或者是生氣了!久而久之就變得很沉默,因為常被誤解心情不好少惹微妙,時間久了也不想花力氣來替自己解釋,心裡總想著誤會就誤會吧,或許還可以杜絕一些不適合的朋友。一直到最近,我參加了爸媽公司舉辦三天兩夜的員工旅遊,公司副總在旅行的最後一天主動跟我打招呼,並給了我一些他身為長輩的建議。他說我總是沒有笑容,這是一件很吃虧的事情,女孩子長得乾乾淨淨、漂漂亮亮的,再加上些自然的笑容,不論是人際還是以後職場上,絕對都會是很大的加分。後來我自己在學校抽了小竹籃的靜思語,碰巧地抽中了「笑容,不但可以表達善意,還可以縮短人際間的距離」當下真的覺得太神奇了。自己剛被長輩所勸諫而後又如此湊巧的抽中了相呼應的靜思語,完全就是一種天意的感覺。受到這些的影響,現在的我時刻記得要保持笑容,想讓自己成為一個有福氣的女孩,套一句俗話「伸手不打笑臉人」,笑容在無形之中可以替自己帶來許多好運之外,還可以防止一些厄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